用户名:
密码:
新闻
视频
当前位置:黄山信息港 > 衢文徽墨,共绘繁华

衢文徽墨,共绘繁华

来源: 发布时间 2023-01-20 10:57
编辑:乐小编

2023年1月11日,衢州市和黄山市两地书画家莫晓卫、张良生、周平,郑天君、詹志强、胡慧等衢州、黄山两地书画家与会,共同探讨衢黄两地联合创作“新千里江山图”的可行性方案和具体思路。

据悉,本次活动是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、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主办,衢州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、黄山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协办,衢州市文化文明高地金名片暨城市品牌工作专班承办。

“近年来,王希孟的青绿山水《千里江山图》成为文化热点,而两宋之交的衢州画家江参也创作了一幅水墨山水长卷《千里江山图》,同样是传世佳作,收藏在台湾“故宫博物院”。

“衢黄两地联合创作‘新千里江山图’如果成功必将是一件文化盛事,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活动。”黄山市书画家胡慧如是说。

与会书画家们,莫晓卫、张良生、郑天君、詹志强等画家也就“新千里江山图”的创作人员选拔、创作题材、创作方式、呈现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,为衢州、黄山两地共同创作“新千里江山图”将成为两地文化交流一个重要平台。(陈牧人)

编辑:乐小编
>
请进入“黄山信息港”发表评论>> [新用户注意!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]